又饿又疯的柴

努力防止精神内耗,防止自己或别人PUA自己,从今天做起,保持良好心态防止自我精神内耗(循环.jpg)

煤油灯,长火铳

桂粤普设,两位前守林员翻找旧物时的回忆谈话(所以很短)

若有不适请自行避雷

灵感来源于老人家里的两个老物件


“桂!你看我找到了什么——”

“怎么了,是不是又找到一个你放杂物的饼干盒了……你哪里找出来的?!”

“就在这个破了的樟木箱子里!真是……这么久了,我都差点忘了。”

“是啊……好多年前了。”


“你当初刚来的时候我还不太把你放眼里呢,心想着这人看起来连一只鸡都抓不稳那样,怎么可能担当得起守林员呢。”

“难怪你当时一看见我脸色见了鬼一样的差,原来是有色眼镜啊桂……呜呜呜。”

“阿粤你怎么还要哭了呢——后来你也证明给我看你不是么?你当时拿着铁锹敲盗猎团伙的脑袋那叫一敲一个狠……”

“当时、当时不是心急么,所以就,出手太狠了点,你跟我就被上面教训了一顿,被罚帮种了好几里地的花生……”


“说起来,阿粤,煤油灯你用了多久?”

“煤油灯?好像从我刚入职就在用,然后直到你跟我一起不干的时候,我才不用的。你的火铳呢?”

“差不多十几年吧,也是我一入职就在用,毕竟我刚干那会儿上面找不到其他比我更称职的人选了。说起来那一次还得谢谢你了阿粤……”

“你说的哪一出?你需要谢谢我的时候多了去了——”

“就你入职了两三年的那件事。我当时追一个偷砍公家树的,追到不知道哪条山沟时天黑了,我手里只有火铳和火药,连火柴都没有……有印象了没?”

“哦有了有了!当时其他人要么就是装着打电话叫人要么直接翘班不理你这档子事,我当时也不知道是鬼迷心窍还是被美色蒙了眼的,揣着盒火柴点了煤油灯就进山里找你去了。”

“我觉得你那时候鬼迷心窍多一点,因为我没有美色。”

“说什么呢!桂你怎么就没有美色呢……虽然脸上有旧伤疤那也无伤大雅啊!头发那么好摸眼睛那么漂亮身材那么好的,再说了我当时情人眼里出西施不行啊——”

“……阿粤你怎么就这么直白呢,还说这种话。说得我有点不好意思了……反正当时我在林子里差点就以为自己要死在树下面当养料了。”

“嗯哼,我找了一整晚一点点地摸着路才找到的你。当时你都快昏过去了,然后我就擦了火柴让烟把你先熏醒了再把你带回去的,你怪沉的,还比我高了大半个头呢。”

“总而言之,当时还是谢谢你啦阿粤……”


“不过我也要谢谢你阿桂,你用你的火铳救过我好几回了——”

“每次遇到我走夜路巡林时,你总拿着你的火铳,说陪我一起走。碰到要火拼的盗猎偷砍的家伙,你也是先把我护在身后然后自己上去莽。”

“哈,我还是不希望我的同事年纪轻轻就没命了的。而且职责所在……”


“哎其实我挺好奇的,为什么两年前我前脚交了辞职信后脚你也交了辞职信不干了?”

“……身体有点吃不消了不想干了,给其他年轻人锻炼的机会嘛。”

“你撒谎能不能有点水准呢我亲爱的阿桂哥哥——”

“好吧我摊牌了,我怕你被别人抢走,你是我们这群人里面长的最好的……怕你从我身边飞走不回头了。”

“……噗。”

“笑什么?”

“没什么,单纯笑你那时候是个木头一根而已。我当时也喜欢你的——”

“知道啦,我们都喜欢我们彼此,很久之前你举着煤油灯给我照明、我背着火铳在你身后护着你的时候就喜欢上啦——”


(END)


后记:

不太了解早期以及现在守林员的一些规则,所以会有很多漏洞请见谅

我分不清我看见的那东西到底是什么铳,所以就用长火铳代指(那把旧火铳也确实很长,大概一米六左右的长度)

评论(3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