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饿又疯的柴

努力防止精神内耗,防止自己或别人PUA自己,从今天做起,保持良好心态防止自我精神内耗(循环.jpg)

心墙上的刀

桂粤脑洞

心疾修复员桂×心理疾病患者粤,无意识双箭头且拧巴并且伴有一点误会

脑洞来源:

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个脑洞,可能是我个人的臆想(我怀疑自己可能有潜在的心理疾病,但没去看过很难说)

当一个人因变故导致内心受创以及心理疾病时,“心疾修复员”就会到患者的心墙附近将患者心墙上的洞(伤口)进行修复(也就是治疗),不同修复员的修复方式可能会有所不同





桂是一位心疾修复员。

他每天的工作就是完成他的任务:到达不同心理疾病患者的心墙附近修复他们的心墙,顺带调查清楚患者病因然后向医院提供更好的治疗方案。


一天,桂接到了一位特殊的患者。

“桂,准备好了么?今天这位患者情况有点特别……可能会遇到跟以往不同的情况。”

“如果是这样的话,那我更该看看了。这样也能给之后的类似情况总结出系统的治疗方案呢。”

桂戴上了设备,闭上了双眼,道:“我准备好了,开始吧……”


一声嗡鸣过后,桂来到了患者的心墙附近。

桂一挥手,虚空光屏出现在他眼前。桂划拉几下,却找不到目标患者的一切个人信息,包括患者名字,身份,以及具体情况,只有一个冰冷的编号,CHN YUE,以及患者的病因——

“因感情问题导致长时间焦虑抑郁,疑似相思病”。

“这人的心墙上只有一把刀……修复起来应该不会很难。”

桂走近了几步,将手放在刀柄上稍微用了用力,刀身出来了一点,可与此同时,被刀插着的附近却开始出现了不少的裂缝,心墙附近也出现了轰隆的崩塌声以及震荡。

“!”

桂察觉到了异样,于是停了下来。正当他想重新试一下时,虚空光屏却跳了出来。

“收到外界最新指示:患者记忆有疑似衰退的迹象,请勿破坏患者心墙,以免造成伤害性后果——”

冰冷的电子音响起,桂这才警惕起来——患者心墙上的这把刀,可能与患者某些重要的记忆有联系。想到这里,桂皱紧了眉头,脑子里乱得比没收拾的毛线团还乱。

“如果真是我想的这样……那么这把刀根本就不能动它。”

“可是不拔出来的话对患者也是一种致命的折磨……”

“不行不行,拔出来患者的记忆就保不住了!”

桂越想越乱,过了许久,他实在是想不出任何方法了,只好通过虚空光屏发出返回的要求。


又是一声嗡鸣,桂猛地睁开眼,摘下设备后从躺椅上起来,道:“麻烦你带我去见一见这个患者……内部修复没用,可能得先从外部解决。”

旁边的人没有说话,只是按着桂的话那样照做了。

一般修复员为患者进行修复工作时,患者不能离修复员太远。于是很快,桂就来到了他所负责的患者的病房窗前。

玻璃窗没有任何东西遮挡,桂往里面看了一眼。原先只能看见一个略微单薄的背影,可接下来患者慢慢将头转了过来,桂这才看清自己所负责的患者是何人——

是粤,是他的弟弟,也是他……迟迟没能鼓起勇气告白的爱人。

“你先去做你的事情,我……需要单独了解一下患者具体情况。”桂叫走了带路的人,自己拧开门把手进了病房。


“哥……?”

粤见到桂时,有些无神的眼睛闪过了一点微光。“你怎么在这里,你家也有崽子病倒了?”

桂只道:“CHN YUE……是你?”他的眼里满是震惊与悲伤。

“是我……今天他们说心疾修复员会到达我的心墙进行修复。”粤回答道,“不过刚刚我只感觉头骨里面嗡嗡地响……连心这里也像是被人揪着的疼。这就是修复过程么……给我修复的这个人还挺粗暴。”

“哥,你为什么会来这里?”

回答完问题后,粤回到了他最初想问的一个问题。

“……”桂沉默许久,才缓缓回答道,“我今天负责修复的患者的心墙,是你的……”

“很抱歉,我无法将你心墙上的刀拔出来。我怕你会因为我的动作,忘掉你心里重要的东西……”

桂找了张椅子坐下,低头自语。

听到自己的哥哥负责修复自己的心墙这件事,粤是十分意外的。见对方似乎因没能完成任务而伤心的模样,粤本想给个拥抱,可又怕对方排斥,于是只捏了捏对方长长的鬓发,道:“没关系的……”

“怎么没关系呢……”桂的眼里似有泪光闪烁,“我也不想因为我的过失导致你的记忆衰退……从而忘掉一些东西。”

“……”粤想继续说点什么,可却不知道说不出来,也……不敢说出来。


约摸一个小时过去了,桂起身准备离开,在离开之前,他问了粤最后一个问题:

“资料显示,你的病因是因感情问题导致长时间焦虑抑郁,我想知道……那个人是谁?”

粤用手指了指桂,道:“……你,是你。”

“我爱你,我一直爱着你,我最亲最爱的哥哥……可你,你似乎并不爱我。”

说罢,粤捂住了自己的眼睛,转过头不去看桂的脸。

桂听到回答后没有立即离开,他僵硬地拉上了窗帘,然后用只有自己能听见的声音在病房里留了一句——

“我也爱着你,从过去到现在一直爱着你……对不起,粤,我最亲最爱的弟弟,我让你遭受了如此的痛苦”。

说完后,桂便失魂落魄地离开了病房。


(END)


后记:

没头没脑的……感觉自己写了渣渣(捂脸)我到底在写什么啊(二捂脸)

粤以为桂不爱自己导致心墙上多了让他痛苦的刀,桂因为自己没有勇气告白导致粤得了心疾而内疚(大概是这样,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)

评论(3)

热度(6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