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饿又疯的柴

努力防止精神内耗,防止自己或别人PUA自己,从今天做起,保持良好心态防止自我精神内耗(循环.jpg)

互诉

这篇 的后续(设定在这篇开头 ),依旧桂粤only但是话疗然后HE

感觉我写BE再惨最后都能给我圆成HE,该说不愧是我吗(捂脸)

@兜里没钱. 我亲手写的(半)be都能让我自己硬扳回he



桂最近几天心情很复杂。

自从几天前粤说出了他是因为自己而患上心疾之后,桂的心里就一直不太好受。

作为一位心疾修复员,他的职责是将粤的心墙修复好;可如果将刀拔出的话,便会损害到粤的记忆。

他爱粤,他不希望粤受伤,无论身心。

这个问题弄得他夜不能寐又心力交瘁,甚至影响到了他对其他患者的工作,然后就被管理层批假“调整状态再回来工作”。


大概一周后,这天是肇来探班,这次她带的是茶叶,还有鸡汤。

“粤哥我来看你了。最近还好吧?”

肇将东西放好后就直接坐下了。

粤说道:“好个鬼……你桂哥最近怎样?”

“还有几天他就回来工作了。”肇如实回答道,“……如果我猜的没错的话,桂哥这几天的休假应该是因为粤哥你吧?”

“怎么说?”

粤扭过头看向肇的眼睛,不解道。

“听说桂哥自从去了一趟你的心墙之后,工作就一直不在状态的。”

如同西江般幽深的眼睛盯着粤,道:“粤哥,如果你希望你和桂哥的尴尬现况解除的话……我建议你们找个时间,有话当面直说,不要隐瞒。”

“只有这样,才可能彻底将你的‘刀’清除干净。”

肇说完后,便直接离开了。

粤看着肇没带走的保温盒和茶叶,思索再三,决定等桂回来工作时跟他聊聊。


一周后

桂调整好状态后就直接回来工作了,不过回来后的第一项工作不是修复某位患者的心墙,而是——跟粤话疗。

为了完成任务,他也就硬着头皮进了粤所在的病房——

没有消毒水、碘伏、药物或酒精的味道,却莫名其妙有股忧郁的味道。

“来了,带什么吃的了?”

乍一听还以为粤的病已经消失无踪了,可桂知道,粤这只是在演给他看而已。

桂将糖水分到自带的小碗里,道:“嗯……我觉得患者伙食可能不太好,给你带了点糖水,是桂花酒酿圆子。吃点不?”

“……你准备的我怎么可能不吃?”粤接过碗,然后舀了一勺吞吃入腹,道,“味道还是老样子,只不过现在吃的心境却是不像以前了。”

桂恍惚了一下,然后给粤的碗里续上几勺带汤的圆子。二人就这样一个续糖水,一个嗷呜嗷呜地吃糖水,直到保温盒里的糖水被吃得干干净净。

“好了,糖水已经没了。”粤道,“你还要说什么吗,别告诉我你只是来送糖水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桂没有立即说话,而是沉默了许久。他在想梧和肇之前跟他说的话——

“哥……你跟粤先生之间好像有点误会,我觉得你俩还是坦诚相对的好。”

这是梧说的话。

“桂哥……如果你想粤哥心里的‘刀’彻底消失的话,我希望你们两个抽个时间聊聊,不要隐瞒当面直说。”

这是他和肇几天前通电话时,肇说过的。


好一番思想斗争后,桂才开口道:“阿、阿粤,关于之前你说的,你喜欢我的这个事……”

“嗯,怎么了?”

粤听见桂说这话时,脸上表情并没有什么过大的起伏。他装作无所谓道:“接着说啊,怎么不继续说了?怎么,口吃了?”

“我的意思、我的意思是……阿粤,我也喜欢,你。”桂突然别过头,不去看粤的脸,“对不住,我这么说可能有点突然——可我是真的,从过去到现在,我都是爱你的。我没喜欢过别人……”

“是吗?”粤的表情出现了裂缝,他道,“可是你为什么这么久才回应了我呢?我、我还以为,还以为你……”

话还没说完,粤的眼泪便先他的话一步,从他漂亮的眼睛里淌了出来。

“……”

桂没有带可以擦眼泪的东西,只好抱着粤安慰道:“是我不好,我没有勇气向你坦诚心意……是我不好。你该早点哭出来的,这样就能让憋着的坏情绪全部随着眼泪淌出来了。”

“现在你哭出来了,哭完了你就不会伤心了。因为我已经鼓起勇气,将我的心意尽数说出来了……”

“尽情哭吧,哭湿了我的衣服也没关系的……我一直在。”


哭了大概几分钟后,桂左肩膀上的衣料已经被粤的眼泪沾湿了。

粤也没再哭了,他用通红的眼睛看着桂,道:“你说的是真的对吧,别是因为我的病骗我的……”

“没有,没有在骗你。”

桂吻了粤鬓边的小辫,道:“我不会骗你的……毕竟我要是说了谎的话,你一眼就能看出破绽了。”

“所以,我是真的爱你。”

“我们两个都爱着彼此呢……”


(END)


后记:

BE给我扳回HE了,好耶我不愧是纯爱战士(?)

好多太太都会参加节日活动企划,要不我以后也自己搞个节日企划好了,实在不擅长团队组织活动这一类的东西,该说我不愧是istj吗(

感觉给tag丢脸了(捂脸)

彩蛋是肇&梧在病房门外偷听(?)

评论(8)

热度(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